Translate

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貝茲曲線是什麼?故事的由來-插畫設計必學之技illustrator,photoshop,freehand,coreDRAW,(Xtream path..等外掛)...都有他的存在喔-in台南

誰創造了貝茲曲線?
學 設計的幾乎都知道:鋼筆工具與路徑管理員(數學上的集合關念)。但也有很多人不會想去了解這個貝茲的歷史;因為他對設計不會增進你的繪圖能力,卻能讓你更 正確的評價和此用此工具;也許在:廣告設計、平面設計、網頁設計…..等等不一定會將他視為法寶,但對一個插畫師來說:沒有它或不巧用它,或許今天還年 青,但有一天(我已增文可連結)「彼得原理」一定離不來他。

三維貝茲(數學多項式函式)
維 貝茲曲線的結構
二維 貝茲曲線的結構
二維 貝茲曲線的結構t在[0,1]區間

二維 貝茲曲線的結構t在[0,1]區間



三維 貝茲曲線的結構


三維 貝茲曲線的結構 t在[0,1]區間
三維 貝茲曲線的結構t在[0,1]區間

四維 貝茲曲線的結構
四維 貝茲曲線的結構 
 圖片來自維基
四維 貝茲曲線的結構t在[0,1]區間




向量圖族譜

    大家都知道:向量構圖是數學函式所計算而成的,所以:貝茲曲線的產生,四個人之中就有三個是數學家、二個是法車設計師、其中一個更是物理學家:所以四個人都功不可沒。那為何會叫貝茲(Pierre Bézier)曲線呢?就看下去吧!


me01再續...


沒有留言: